◀听风吹雪

想搬家然而找不到新家……如果有新家请务必告诉我(◦`~´◦)

【杰奇】如在梦中

      一个可能是长篇的序章系列,大概就是小杰和奇犽在探索黑暗大陆时被困在荒芜之地里。这期间奇犽通过吃自己的肉帮两人活了下来,但他的心也因此彻底崩溃,离开了小杰,回到揍敌客家。

  本文就是发生在该前提下的五年后的故事(意思就是有ooc和私设!)

  至于长篇……嘛……我的更新速度别指望。大纲设定是拿尼加的愿望,让哥哥回到过去,改变后来发生的悲剧。然而拿尼加没想到,记忆并不会随着时间回溯。回到过去的是彻底摆烂的奇犽

  好了,不废话。正文开始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亚利嘉的温泉曾是世上有名的旅游胜地。这个仅有一百万人口的小国,便是靠着温泉一步步发展壮大,逐渐有了自己的军队。虽然,它的军队在一些人眼中是无比可笑。但不可否认,它的国王一度拥有过雄心壮志。

  然而,那都是以前的事了。

  四年前,亚利嘉最大的温泉旅社被一伙人接手,从此成为私人领地。

  酷拉皮卡每回看到当时的新闻,心里便涌现出不知名的感觉。有点沉重,有点悲伤。他的心经历太多,以至于除了沉闷与悲伤,几乎无法再用什么表达出来。

  “请止步,前方是私人领地。”

  相似的话让酷拉皮卡产生时间静止的错觉。他下意识缩了缩手,摸到熟悉的锁链。

  “卡娜莉亚,无论如何,请帮我见奇犽一面。”

  毕恭毕敬站在眼前的,是卡娜莉亚,曾经的实习管家。如今她的身体更为壮硕,似乎学会了念,整个人发出可靠的气质。

  她的手里仍拿着与当初一模一样的手杖。她认识酷拉皮卡,然而卡娜莉亚神色不变。“十分抱歉。奇犽大人不想见你们。”

  “至少让我和奇犽通个电话。”

  “十分抱歉。”

  卡娜莉亚油盐不进的态度让酷拉皮卡彻底没辙。他对着空气抓了一下,无奈道,“那么……请至少帮我传个话。告诉奇犽……小杰……他失踪了。”

  “所以……又要让奇犽大人去找吗?”

  这句话已是超过了一位管家该说出的范畴。酷拉皮卡立刻听出了其中隐藏的责备之意。

  “我没有那个意思,我只是觉得奇犽应该知道。”

  “请回。”

  如果之前卡娜莉亚的语气还算正常,那么现在,已经是谁都能听出不满了。

  “抱歉。”

  酷拉皮卡留下这一句,便离开了。离开时,他又回头望了一眼。

  这盛极一时的温泉旅馆曾耗费半个国家的财力。它足够高大,足够辉煌,远远望去,就像一座山。

  一座3000多尺的高山。

  

  在酷拉皮卡走后,卡娜莉亚才喊人过来接班。作为一名管家,她必须向主人报告。

  就在这时,手底下一名实习管家跑来,在卡娜莉亚耳边低声说了什么。

  是有一个重伤的人从空中掉了下来,刚好掉在一个温泉旁边,差点就被淹死了。

  “从空中?我知道了。我会请示奇犽大人。你们先把他简单处理一下,别弄死了。”卡娜莉亚说。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整个旅社有大大小小约一百个泉眼。如今,它们都是揍敌客家的私人领地。

  不知从何时起,揍敌客家备受宠爱的继承人爱上了泡温泉,于是他们将这块地全部买了下来,旅社也进行翻新,全部按奇犽的喜好布置。

  卡娜莉亚刚走到最大的温泉房前,就听里面人说。

  “卡娜莉亚吗?进来。”

  “是。奇犽大人。”

  奇犽正趴在房间正中央的温泉边。房间里的温度高得不可思议,普通人在里面大概过了一分钟便会脱水。然而奇犽却眯着眼,如同一只猫躺在阳台边上晒太阳。他的银发披在背后,随泉水轻轻舞动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刚才酷拉皮卡先生来访。他说……杰先生失踪了。”

  奇犽慢慢睁开了眼睛。“还有呢?”

  接下来卡娜莉亚说的很流畅。“有个伤重的人落在温泉边,哈萨正在为他处理。”

  “唔——什么样的人?”

  “十分抱歉,我还没有亲眼见到。”

  “带过来看看。”

  奇犽的猫眼里充满好奇。卡娜莉亚了解他。他的性格也如同猫一样多变又充满好奇心。这也是卡娜莉亚没有让人直接送伤者去医院的原因。近几年,这种事情时有发生。

  奇犽的好奇心会让他和偶遇的人对话,等好奇心被满足,他又会毫不犹豫地将人送走。

  然而,等卡娜莉亚亲眼见到本次的伤者时,她心中涌起了后悔的情绪。

  那张脸……怎么可能……

  会有这么巧的事吗?

  那一瞬间,她心中充满了纠葛。是干脆把这人杀了,然后骗奇犽大人伤重不治。还是将他带到奇犽大人面前。

  哪一种,才是对奇犽大人最好的选择?

  卡娜莉亚捏紧手杖,踌躇时间长到让手下人都感到不妙。

  “卡娜莉亚?”

  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她想,或许这就是命运。

  可能,她会给奇犽大人带来伤痛吧。可是,卡娜莉亚有种感觉。若是欺骗奇犽大人,他会更痛苦。

  即使……从奇犽大人的脸上已再看不出什么痛苦的表情。

  她让其他管家都留在前庭,自己拖着昏迷不醒的男人走。

  她的动作粗鲁,让男人本就严重的伤更为可怖。长长的血条拖在地上,犹如匍匐前进的血鬼所留下的痕迹。

  “奇犽大人,我将他带来了。”

  卡娜莉亚恭敬地跪在温泉旁的地砖上,将男人头扣在手边。

  奇犽好奇地偏过头,刚好能看见男人的脸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杰?”

  他只发出了一个字。语气平淡,宛如在说路边的一只蚂蚁。然而,他先前的停顿已暴露出了某些事实。回忆在他见到那张脸时就忍不住侵蚀着,而奇犽只是下意识地与之抵抗。

  最终表现出来的,便是几乎算得上平淡的情景。

  只有当事人才会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。

  男人似乎被这一声唤醒了。他指尖微动,凭空抓着什么。他发出轻微的声音,眼皮上下不断抗争了多次才张开了些。

  一睁开眼,他看见的就是奇犽的眼睛。

  美丽到比蓝宝石还要炫目的双眼。

  “你……是谁?”

  奇犽眨了眨眼。“你又是谁,大叔~”

  “我?”男人忽然爬了起来,一脸茫然。“我是谁?”

  之后他憨厚地笑道,“对不起。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  那就是哈桑与奇犽的邂逅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哈桑是奇犽给他取的名字,其含义就是大叔发音的简化版。

  卡娜莉亚很怀疑这个不管长相还是性格都酷似杰·富力士的人,总是用充满敌意的目光盯着他。

  一开始,哈桑还会奇怪地问为什么。但当他发现被盯着不会怎样后,就随管家去了。

  哈桑的体质很好,濒死的伤只花了一个月就活蹦乱跳。他对收留自己的奇犽表示出沉重的谢意,坚决要为他做什么。然而……

  “你是要烫死我吗?!”奇犽一边吐舌,一边把水杯扔向墙壁。啪——摔了个粉碎。“我喜欢60°的红茶。还有!里面要加三块方糖!去——重——新——做!”

  “好、好的!等等!糖也加太多了!”

  又比如——

  “这是什么衣服?”

  奇犽用疑惑的目光看向他。

  哈桑则十分坦诚,“我自己做的。”

  他自觉做的很漂亮,但奇犽的嘴角略微抽搐,终于憋出了一句话,“我品味没那么糟糕。”

  “谁会穿一身绿啊!”

  “咦?我以为奇犽会喜欢。”

  再比如——

  “我讨厌红椒。”

  “哎?好,我下次改成青椒。”

  “青椒也不要!说到底!什么样的人会在饭里放辣椒啊!”

  

  总之,哈桑报恩计划总是不得要领。

  不过即使如此,他已经够让人眼红了。

  在他又一次企图走进温泉房时,卡娜莉亚拦住了他。“奇犽大人泡温泉时不喜欢有人陪同。有事他会喊我的。”

  “如果他不喊呢?”哈桑问。

  卡娜莉亚上下看了他,“那也与你无关。”

  她又说道,“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杰先生,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来到这里,我只确定一点——”

  女管家用手杖在二人之间划了条线,“我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奇犽大人。”

  面对她的咄咄逼人,哈桑只茫然地睁着眼睛。“我不想伤害他。我只是想陪他说说话。”

  哈桑与卡娜莉亚在房门前无声对峙。最终卡娜莉亚没有放行。

  因为里面的人没有出声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“酷拉皮卡,怎么样?”

  看到酷拉皮卡,雷欧力便问道。此时雷欧力已成功考到医生执照,不过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,他没能成为一名医生,而是继续为猎人协会工作。

  “就是帮十二支打杂”,来自雷欧力亲口认定。

  酷拉皮卡沉默地摇头。

  “是吗……还是没见到啊……”

  “请问……没见到是指……谁?”在雷欧力旁的少年问。

  少年体型瘦弱,有一头白发。他的名字是铂列,是杰在又一次的冒险时救下的,后来他就一直跟着杰四处走。

  雷欧力难得叹息道,“奇犽啊。奇犽。”

  “奇犽?哎?他原来没有死啊。”铂列先是嘴快的说了一句,后来才反应过来自己说错话了。“我一直听杰说奇犽的名字,每次他都很怀念的样子,我就以为……”

  “嘛。这也难免。不过如果奇犽真死了,杰就不会是那个反应了。”

  铂列对于“奇犽”很是好奇。他从来没见过奇犽,只是从其他人的口中听到这个名字。有时是雷欧力的,有时是酷拉皮卡的,有时是莫老五的,有时是比斯姬的,更多时候是杰的。每个人对“奇犽”的反应都不相同。

  从各种话语间,他拼凑出一个根本算不上完整的奇犽。奇犽是杰曾经最好的朋友,是可靠的战友,是个可恶的小鬼。

  就这样。

  除此以外,铂列没打听出更多。

  他逐渐意识到,不仅对于杰,对于其他人,“奇犽”也是个难以讨论的禁区。

  然而,铂列仍是难以掩盖自己的好奇。他被杰所救,杰是他昏暗世界里闯入的光。他想知道有关杰的所有事。

  一向对人温和的杰却总在关于奇犽的问题上格外执着。杰会在不经意间提到“奇犽”。

  遇到危险时,他会说“如果奇犽在,一定会教训我”。

  化敌为友时,他会说“如果是奇犽,他——不,奇犽也会接受你的”。

  这一路上,他看见杰愤怒过,看见他调皮过,看见他温柔地对待前来告白的少女,却只有在提到“奇犽”时,杰的脸上会出现堪称丰富多彩的神情。

  那里有悲伤、有愤怒、有自责、又有无可奈何的笑。

  总会不经意提到“奇犽”的杰,在面对有关“奇犽”的问题时又保持沉默。

  “所以酷拉皮卡是去找奇犽了?”

  “诶。”酷拉皮卡应了一声。他脸上有些烦恼。

  “可我们不是去找杰吗?”

  酷拉皮卡反问。“能从猎人协会总部悄无声息带走杰的有几人?”

  “……呃。”以铂列的眼界,只能判断出杰很强,猎人协会很强。若是打起来,没动静是不可能的。

  “杰不是被敌人绑走的。”酷拉皮卡回想起自己搜寻杰房间时发现的线索。

  干净整洁的房间,只有一个微微破损的悠悠球被保存在行李箱内。

  “就是这样。”雷欧力又头疼地摸了摸后脑勺。“能悄无声息带走杰的人,也不是没有。只是——”

  “刚好两个可能性都在奇犽那里。”酷拉皮卡接着说道。

  “酷拉皮卡,怎么办?”雷欧力问。

  酷拉皮卡拨弄自己的锁链,“雷欧力,你跟我再走一趟。至于铂列……”

  他在心里衡量着什么。“你也一起。”

  听到这毫不意外的结果,雷欧力啧嘴。“总感觉自己跟个坏人似的。”

  “真巧。我也觉得。”酷拉皮卡笑道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他们到达的时机也很巧。

  亚利嘉的国王终于难以忍受这个骑在自己头上的家族。他组织国内所有的武力,向亚利嘉最大的温泉旅社发起进攻。

  迎接他们的是揍敌客的管家们。

  当酷拉皮卡等人到达时,双方正打的火热。

  管家们用肉体扛住敌人的炮弹,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冲入敌阵,杀死举着热武器的士兵们。

  一时间,他们分不清空中飞洒的是谁的血。

  忽然,鲜红一片的世界里出现一道蓝光。蓝光飞入敌阵,在领队的将军尚未反应过来时,他的脖颈处已经停着尖锐的什么。

  起初,他以为是匕首。

  而当闪电声平息,他才发现,是指甲。

  “不想他死的话,就停手。”银发少年懒洋洋地说。

  少年像是刚睡醒,一双眼里满是无奈。可他锐利不似人形的指甲牢牢抵在将军颈边。不仅如此,他身上散发的气势吓得所有人都不敢动弹。

  将军曾与邻国打过大大小小的仗,濒死过数次,却从来没有哪一次能与本次的压迫感相比。

  他毫无疑问,是个会念的高手。

  战斗因一个人停下了。

  一个骁勇善战的黑皮女人向他行礼,“十分抱歉,奇犽大人。”

  “没事。刚好我出来散散步。”

  何等狂妄的少年,一个国家的军力在他眼里只是散步的程度吗?!

  “喂。我记得这块地是我花钱买下的吧?”少年问。

  “是你们胁迫陛下——”

  “少扯。他收钱时明明很开心。还说今后就交给您了——”他学着国王的腔调,学完还吐了下猫舌。

  忽然间,少年的眼神又变了,“我那时警告过他,这是我们的约定。你们的国王……想违背约定吗?”

  令人毛骨悚然的气场忽然展开。新兵已经瘫在地上,久经战场的老兵们也止不住颤抖的手。

  会死!如果说是一定会死!将军大声喘气,喊道,“没有!这次只是误会!误会!陛下从来没想过违反约定!”

  “是吗?”少年又笑了起来,他放开手,从将军的背上跳了下去。“那拜拜~”

  将军得以带人回去。男人苍老的脸上平添三分惊恐,五分后怕。在他因恐吓认输时,他已成了一个叛徒。

  铂列睁大双眼,看着这场闹剧,忽然听见酷拉皮卡说。

  “好久不见,奇犽。”

  银发少年转过头,毫不意外。“好久不见。酷拉皮卡,雷欧力。”

  原来他就是奇犽。

  

  奇犽与铂列想象的不一样。虽然很多人对他有各种各种的评价,但有一点几乎是公认的。

  “奇犽很强。”

  铂列遇到的强者大多都长了一身肌肉,高大威猛,除了酷拉皮卡。因此,他理所当然的以为奇犽身材会跟杰差不多。

  然而实际上,他却长了一张应该躺在宫殿里的脸。

  铂列故国的王子身上都没他的气质。

  此时,奇犽躺在自己家的沙发上,舔着兔子棒棒糖。

  跟他刚才的行为一点也不相称!

  “他叫铂列,是杰在因斯坦迪尔救下的……前杀手。”

  铂列急忙摆手。“我现在已经不做了——”

  他的话停在嘴边。因为奇犽的反应很奇怪。

  对方睁着猫眼饶有兴致地看他一眼,又很快收了回去。铂列没错过他眼里的失望。

  “酷拉皮卡,别小看杀手啊。杀手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  “我已经十六岁了!”

  “哼。”

  “杰救了不少人,却带回了铂列。”

  “唔——然后?”

  变化系想骗人的时候,根本不会让你看出花来。

  至少酷拉皮卡没能从奇犽脸上看出什么。

  就在这时,旁边的门打开。冒冒失失的声音传来,“奇犽,战斗结束了吗?你受伤了吗?”

  听到熟悉的声音,雷欧力先忍不住喊出来。“杰!”

  进来的人一脸疑惑,用手指着自己的脸。“杰是指我?”

  雷欧力呆住了。

  奇犽耸耸肩,“如你们所见。他失忆了。现在他叫哈桑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“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”酷拉皮卡问。

  “是的哦。”哈桑回答。

  “即使你身上还带着——猎人执照?”酷拉皮卡示意哈桑看向桌上的东西。

  “既然是我身上的,应该就是我的吧。照片上的人跟我长得一模一样。”

  另一边,雷欧力已完成血液分析。“确实是杰没错。”

  他一把捧上哈桑的肩,“你这小子!老叫人担心!”

  “放开他,雷欧力。杰现在不记得我们。”

  “该死。那么多事你怎么说忘就忘了!”

  “我也不是故意的嘛——”

  奇犽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他挥手说道,“你们先聊。我去泡温泉。卡娜莉亚,他们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  “遵命,奇犽大人。”

  眼见奇犽要走,酷拉皮卡下意识道,“等下,奇犽。”

  “还有什么事?”

  酷拉皮卡温柔地说,“留下来吧,我们很长时间没好好交流了。”

  奇犽认真地看了他一会儿,说道,“不要。笨蛋。”

  另一边,雷欧力已搂着杰絮絮叨叨。他给失忆的杰讲些过去,讲他们如何相遇的,讲他们如何救人的,讲他们怎样通过猎人考试,又怎样对付旅团的。

  铂列也跟着听得津津有味。

  哈桑听着听着,冷不丁问一句,“那个……是不是少了一个人?”

  “哈?”

  “比如说,少数多数游戏,如果是四个人根本没法玩,不是吗?还有跟踪旅团,我会跟踪吗?旅团发现跟踪后,为什么酷拉皮卡没有被抓起来?”哈桑一点一点总结着雷欧力叙述中的漏洞。

  “所以,应该还有一个人吧?”

  雷欧力慢慢松开他搂着杰的手臂。“抱歉,我不是故意隐瞒的。”

  “别责怪雷欧力。”酷拉皮卡说,“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。”

  哈桑露出疑惑的眼神。

  “少的那个人,就是奇犽。但是,我们并不能将你跟奇犽的过去转告给你。那对于你们,都不公平。”

  酷拉皮卡是在什么时候意识到,即使是朋友,也有三五九等的差别?

  大概就是在奇犽离开的那个晚上。他坐在房间里,回忆着二人相处的点点滴滴,却发现记忆少的可怜的时候。

  他与奇犽相处最多,就是猎人考试和友客鑫时。之后他们各忙的各的事,偶尔有交集,但也大多是电话联系。

  他对于后来的奇犽,了解甚至不如庞姆。奇犽与杰在面对蚁王时的经历,也都是别人转述给他的。

  也就是说,在酷拉皮卡心里,奇犽和小杰的故事也都残缺不全。在这方面,他并没有比铂列好多少。

  他向哈桑转述了这个情况,“就是这样。所以我和雷欧力,最多只能告诉你我们看见的。而那,可能会带来偏差。”

  “一个人的心从来不是其他人能够转述的东西。”

  哈桑听后,沉默片刻,又抬头问,“我做了对不起奇犽的事吗?”

  酷拉皮卡和雷欧力的神情都严肃了。他们对视一眼,说道,“在我们看来,是的。”

  酷拉皮卡讲的并不是蚁王那时的事,而是在那之后。

  “你曾是抗击蚂蚁的英雄,那场战斗现在也能查到。我要说的是,你在那时用了誓约和制约,付出了沉重的代价。”

  雷欧力补充道,“你本来快死了,是奇犽救了你。”

  “虽然你存活了下来,但你失去了念。”酷拉皮卡想到现在的杰可能不知道念是什么。干脆把自己的锁链拿出来,让它无力自动。“这就是念的一种。”

  “你可以理解成,曾经你是个超人。失去念以后,你就只是个稍微强点的普通人。”

  哈桑似懂非懂。

  酷拉皮卡继续讲道,“重生后的你安分了不少,但很快,你又想到要找你的父亲——金。”

  “那家伙是个混球。”雷欧力趁机骂了一句。

  “金告诉你,我们生活的世界只是很小的一部分。他会在黑暗大陆等你。”酷拉皮卡思考了一下。

  “而那是你做过的最大的错事。”

  “我做了什么?”哈桑问。

  “你去了黑暗大陆。在没有念的情况下。”

  那时的杰是抱着怎样的态度溜走,又怎样跑到黑暗大陆的已不得而知。在发现他跑进黑暗大陆后,雷欧力快愁白了头,每天都在骂混小子。

  “我们找了你很久,但一直没有找到。黑暗大陆不是可以随便儿戏的地方。能进去的人就不多,能平安出来的更少。”

  人海战术对黑暗大陆是行不通的,那里面藏了太多未知,哪怕是用念的高手都步履维艰。

  就在这时,酷拉皮卡想到了奇犽。说到此,他用手捂住脸,形似忏悔。“我不知道联系奇犽是对还是错。那时我只是想若是有谁能找到你,并且带回来,恐怕只有奇犽了。”

  “后来他成功带回来了我?”

  “是的。但不是没有代价。”

  雷欧力一拳砸在杰面前的桌上,他脸上头一次露出恼怒又无从发泄的神情。“奇犽伤的很重。非常——非常严重——”

  他紧紧盯着哈桑的眼睛,“是回想起来仍是要扇你一百遍巴掌的程度。”

  “你啊,如果记起来,一定要去跟奇犽道歉!不!道歉完全不够!你要忏悔!忏悔个一千次!一万次!直到奇犽原谅你为止!”

  “雷欧力,你对现在的杰说了也没用。”

  “忘了就能抛掉所有的罪吗?”

  “那是等杰记起来,才要考虑的事。”

  雷欧力收回拳头,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如果可以,雷欧力想替奇犽骂他,指责他,想去追问为什么杰还要鲁莽。但是他所有的力气都被当事人本人拦下了。

  那时的奇犽十分憔悴。他把自己关在门内,不想见任何人。

  雷欧力在病房外说了很久,嗓子都哑了。

  就在他想去喝杯水,再回来安慰时,忽然听见病房里的奇犽说。

  “不要告诉杰。”

  “都到这种地步了,你还要瞒着他吗?!奇犽?你也是我的朋友!你受伤我也会生气!也会担心!这次明明就是杰的错!我一定要把他骂到痛哭流涕为止!”

  雷欧力一口气将这些时日对杰的所有不满一泄而出。

  病房里的人安静听完,只是在他说完后,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  “不要……告诉……杰。”

  第二遍时,奇犽的声音就像从喉咙里扣出来的。隔着房门,雷欧力听不出断断续续里夹杂的是痛苦还是愤怒。

  他从来不了解奇犽,不知道奇犽在想什么。

  “……这是……约定……”

  他唯一能做的,只有尊重奇犽的选择。

  醒来后的杰,忘记了很多事。大概跟黑暗大陆的诅咒有关。

  他只记得自己跑进了黑暗大陆,在一个地方转了好久。然后奇犽突然就出现了。

  之后他和奇犽一起想办法回来。

  “奇犽呢?他怎么样了?”面对一脸无辜的杰,雷欧力终于忍不住扇了他一巴掌。

  “奇犽回家了。”

  “回家?揍敌客家吗?”

  “对啊。”

  这次杰没有吵着去揍敌客家把奇犽接出来。也许他从雷欧力充满控诉的表情里看出了什么。

  但不管怎样,雷欧力守住了约定。

  为什么奇犽要瞒住杰呢?只有奇犽本人知晓。

  他们在黑暗大陆发生了什么,雷欧力也只能从奇犽的伤势里推理出一点,根本看不到全貌。

  而在杰失忆,奇犽闭口不言的情况下,那段时光里所发生的一切彻底成为一个谜。

  一个人的心是不能通过其他人转述的,正如他灭族的仇恨与悲痛那样。酷拉皮卡十分清楚。

  一时间,所有人都沉默了下去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什么才是痛?

  年幼时的他以为,每天训练造成的伤害是最痛的。他或被电击、或被拷问,每每完成后躺在床上,心里都会感叹一句“好痛啊”。

  等他习惯了训练的伤痛,他又开始思考为什么他要天天训练,为什么他要不停杀人,为什么他一定要听伊路米的话?每每想起,奇犽都会捂住胸口。明明他没有受伤,却仍是会痛。

  在遇到杰之后,奇犽曾以为苦痛彻底离他远去了。

  然而,很快,他又一次体会到了,难以忍受的,让他再也藏不住泪水的切身之痛。

  他像是分成了两个人。一个人是不停战斗的,被他操控的傀儡。傀儡感觉不到痛,流汗、流血流到快死了,傀儡也没觉得痛,甚至是有些高兴的。他能够帮上忙。

  另一个人则站在悬崖边上。那是一个除了落脚地外都是深渊的悬崖。罡风时不时刮他一下,还有箭雨。他就站在悬崖中心,无处可逃。直到那句“奇犽可真冷静啊,因为与你无关”传来,悬崖终于崩塌,他往没有地底的深渊跌去,在坠落过程中逐渐粉身碎骨。

  好痛啊。

  原来世上还有这种疼痛吗?

  仿佛过去十数年的痛楚全部集中到这一秒。

  仿佛伊路米的针插满他浑身上下。

  奇犽头一次,痛到无法呼吸。

  他的身体忽然失灵了。伤口再也愈合不了。它们不断流着血,时刻提醒着痛楚就在这里。

  在他战斗的时候,在他休息的时候,在他吃饭的时候,在他呼吸的时候……

  他每走一步,就像有人拿着刀,在他的心脏处划一下。

  奇犽在那时意识到,朋友,不仅能带来快乐,同时能带来痛苦。

  不过奇犽习惯于忍耐痛苦。

  他惯用的话里有一句,“虽然痛,不过在忍受范围”。

  与亚路嘉的旅行让他逐渐好起来了。

  奇犽等着,自己的伤口逐渐好转。就如同往常的训练那样,忍耐,直到习以为常。

  无非就是多训练几次。他想。

  之后,奇犽接到了酷拉皮卡的电话,得知杰进入黑暗大陆的消息。

  他太莽撞了。

  不过杰一直是直觉大于理性的人。

  放下电话后,奇犽思考了很久。

  亚路嘉跑来与哥哥亲昵,发现了他的异样。

  “哥哥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抱歉,亚路嘉,我有点事要稍微离开一会儿。马上就回来。”

  亚路嘉露出温暖的笑容,“嗯。亚路嘉会等哥哥回来。”

  明明对家里放了不少狠话,可如果要选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,仍是揍敌客家中。

  奇犽又把亚路嘉送了回去,向老爸放话“再关着等我回来给你好看”后,把拿尼加喊了出来。

  他成功找到了杰。

  他们所在的地方空气格外污浊。不知是黑暗大陆特产,还是仅仅在这片区域。

  杰就倒在一边的树下。奇犽跑过去将他扶起来,发现他并不是因为伤势太重晕的。

  而是被饿晕的。

  被饿晕?

  奇犽给他喂了点带来的食物,又轻轻唤了唤他。“杰,醒醒。”

  “啊……奇犽……吗?”

  “啊。”奇犽应了一声,把杰背在身后。他取出向导器,上面红光闪烁,很好,还能用。跟着方向走就能出去。

  杰的意识有些不清醒,念却不知道为什么回来了。

  奇犽背着他一路沿着方向走,没敢用电光石火,因为难以充电。他们所在的地方,是连杂草都看不见的荒芜之地。

  别说动物,连虫子都看不见一个。

  除了奇犽的脚步声,什么声音都听不到。

  奇犽逐渐意识到,为什么杰会饿晕过去。

  这里是货真价实的死寂之地。

  他早有预感地砍掉一些饭点计划,只留下能保存体力的部分。奇犽可以做到三天不吃任何东西而不影响行动。然而即便如此,背包里带出来的食物仍是一点点减少。而他还未看见终点。

  糟糕了。

  奇犽心想。

  他联系到杰的异状,杰的双眼发红,有时会突然间具有攻击性,除了那天的一句话后,杰再也没醒过来,嘴里发出恰似野兽的低吟。发现他时,杰的手边有野兽的骸骨。

  奇犽推测,他吃了本地的食物,而后受到了某种污染。

  不能吃。不管是理智还是直觉都在提醒他。

  所以一路上,奇犽都没有动过疑似食物的不知名野兽。

  那些魔兽看着便不详,它们大多瘦得跟皮包骨一样,周围泛着红光,要啃的话真就只能啃骨头。它们会突然出现,悄无声息,奇犽不得不用神速躲开。在交手几次后,奇犽才了解到它们的习性。

  渐渐的,他将这些魔兽当成玩具,好让心情放松些。

  没有再吃奇怪东西的杰身体好了点。他有时会突然睁开眼睛,什么也不说。从他的眼神里,奇犽感觉到他正在慢慢好转。

  可他们所剩的食物不多了。

  快清醒过来啊,笨蛋。

  连续的饥饿让奇犽身体开始乏力。他逐渐感知到杰的重量。与魔兽对拼时的速度下降太多,开始不可避免地被伤到。

  最可怕的是,水也不多了。

  奇犽阻止自己舔嘴唇的冲动,打开水壶,象征性抿了一口,然后给杰喂了一点。

  还剩三分之一。

  糟糕透顶。

  他和杰挤在一起取暖,死寂的环境带给他的不止是身体上的考验,还有精神上的。

  奇犽不可避免地开始想些乱七八糟的事,可能是责怪杰为什么进来,可能是他为什么不准备多一点,可能是如果把拿尼加一起带过来……不,别想了!

  他在心中呐喊。

  黑暗无时无刻不在侵蚀着他。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东西都受到了诅咒。

  奇犽在与自然对抗,在与自己对抗。他不能再思考其他事,能思考的只有一件——将杰带回去!

  他的腿又有了力道。

  两个人类在漆黑的大地上艰难行走着。

  水在三周后终于被喝光了。被饥渴包围的杰开始不安分。他抱着奇犽,张开嘴,想在新鲜的肉体上咬一口。

  “杰,不行。”奇犽无力地按住杰。不论杰再怎么渴,他都不能喝自己的血。毕竟,一个从小被毒到大的人,血液究竟是否能被正常人承受,是几乎不用思考的事情。

  他的血没毒到一碰就封喉的地步,但绝对不能给杰喝。

  然而杰的动作给了奇犽某种启发。他拿着小刀,在自己身上比划。

  腿是不能砍的,他们还要赶路。

  手臂最好也别动,不然影响行动。

  那么最好是躯干,得注意避开大动脉,造成失血过多。

  奇犽思考之后,慎重地在自己腹部切了一块肉下来。

  杰不能吃他的血和肉,他自己可以,总不可能自己毒死自己。

  有一就有二。奇犽有意识地保存起自己身上的肉。他知道自己的恢复力是什么程度,切下哪里不会影响行动。流的血被他同样保存起来,留着喝。

  血肉引来黑暗里的魔兽,对于它们,奇犽已经得心应手。

  他先从魔兽的心脏里压出点血,确认有诅咒却是能接受的情况后,给杰喝了点。

  没有水时,他只能这样做。荒芜之地没有天气变化,早上与晚上温度几乎相同,天上没有炽热的阳光,根本收集不到水源。他们只能喝血。

  血喝的多了,奇犽自己也不清醒起来。又或者他早已在漫长的路程中被黑暗侵蚀了。

  眼前的场景逐渐变化,一切都染上了鲜红之色。他逐渐听不到杰的呼吸声。在又一次对自己动刀时,忍不住把刚切下来的部分全吃了。

  这不对。

  这不对。

  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。

  他甩了自己一巴掌,试图清醒点。

  这个动作把杰吵醒了。杰又一次睁开眼。只是这次他说了一句话。“奇犽,对不起。”

  他是以什么身份说的呢?奇犽又忍不住开始想。

  是朋友?还是一个欠了他很多的战友?

  他是对何时的奇犽说的?是面对凯特的时候,还是尼飞彼多?或是现在?

  嘴角尝到某种咸味,奇犽又想,原来还有一种水。

  杰,我会将你带回去的。

  不论付出什么代价。

  他又一次回到了蚁王那段时期的奇怪状态。身体在前进着,精神却在不停胡思乱想。

  小刀早就不能用了。奇犽就用指甲。

  他戳在自己身上,早已关注不到留存体力的事情。他很饿,也很渴。身体的本能催促着奇犽赶快享受大餐。

  囫囵吞下又一块后,奇犽不自觉舔了舔嘴唇,露出满意的神色。仿佛真的吃了高端酒店的菜肴那样。

  他逐渐享受起用餐的过程。

  反正不痛。

  还能填饱肚子。

  他的动作越来越不克制,从一开始指甲大小的块,发展到一根手指大小,再到后来巴掌大。

  在奇犽意识不到时,他的伤口越积越多。某天,他忽然被绊倒。

  那时奇犽还有心思想,咦?是石头?

  之后他才发现,根本没有石头。

  久违的痛感回到身体。他清醒了一瞬。引导器的红光还在孜孜不倦地指引着他。奇犽不确定自己是否走在正确的方向上。

  他所能做的唯有继续走下去。

  如果走不下去了呢?

  那就死吧。

  和杰死在这里。

  想到此,奇犽发觉自己竟然有点高兴。

  这是不对的。

  他要带杰回去。他还和亚路嘉约好回去一起吃甜点。

  他看见自己的手,已瘦得跟那些魔兽一样。然而,即便如此,它仍旧充满诱惑力。奇犽闻得到它的香味,嘴里已浮现出它的味道。

  他慢慢抬起手。

  不对。不对。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。

  停下!停下来!

  他在脑海里疯狂呐喊,却只能眼睁睁看着手不受控制地抬起,塞到嘴里。然后,他的牙齿落了下去。

  是从什么时候感觉不到痛楚的。

  又是从什么时候看不清东西的。

  奇犽感觉到自己快疯了。他的眼前是一片血红,只剩下一个红点仍在闪烁。他的耳朵听不见任何声音。他的鼻子却十分灵敏。

  有几次,他发觉自己就离杰的手只差一厘米。他的嘴已经张开,正等着落下。

  每到这时,奇犽就会扇自己一巴掌,向自己控诉。

  杰是你的朋友。你不能吃他。

  朋友不应该互帮互助吗?反正他就是你。

  不!早已经不是了!

  那他就不是你的朋友。你想,贪婪之岛上,杰不是把你当做他自己吗?

  你做不到。所以你不是他的朋友。

  不是的!我可以做到!是杰——

  是杰亲手推开了。

  因为与你无关。

  与你无关。

  与你无关。

  他把你当做无关人。

  你也可以把他当做无关人。

  吃吧。你们是朋友不是吗?朋友之间吃点肉有什么不对的?

  吃吧。你们是无关人不是吗?就像吃那些魔兽一样把他吃掉也没关系。

  你已经努力过了。

  你已经遵守了约定。

  你直到最后都没有背叛朋友。

  躺在那里的不是你的朋友。

  所以吃吧。

  吃吧。

  把他的骨头拆下来,啊~那真是十分美味。你一定记得骨头的滋味。因为你越来越喜欢拆骨头了。

  不是的。

  就是的。

  不是的。

  你想吃了他。

  不是的!

  你想拆他的骨,想吃他的肉。

  我没有!

  你有!这一路上,你想过多少次,为什么他要闯进来?为什么他总是那么鲁莽?为什么他总要你帮忙善后?

  你的心中当真一点怨恨都没有吗?

  不是吧?

  你为什么要离开他?

  为什么不跟着他去见金?

  为什么拒绝了从那之后所有的会面?

  承认吧。

  你也不再把他当作一体。

  你们是两个不同的人。

  你不再与他同步。

  你能猜出他在想什么,但你知道猜和本能是两回事。

  你开始怀疑起他的决定,他的友情。

  你知道自己不再是他最重要的朋友。

  你知道一切的一切。

  不是——

  脑海里的声音停不下去了。

  不是——

  手指穿过了脑皮层,带出一大片血下来。

  不是的!

  奇犽把杰甩在地上。他自己抱着双膝退后。“不是的——”

  “我——没有背叛朋友。”

  然而,当那个想法出现时,当脑海里的声音出现时,奇犽发觉了。

  他已经背叛了朋友。

  “我没有!没有!啊—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  他抱着头,在寂静的世界里放声大哭。

  原来世间还有这种痛。

  他……已经……没有资格……谈朋友了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个自己消失了。

  只剩下傀儡的自己。

  他机械地抬腿,落腿。终于在黑暗中看见了光。

  “呵、呵呵呵呵呵呵——是这样吗?”

  在这时,奇犽竟然还能思考。不如说,意识从未如此清晰过。

  他知道杰的念是怎么回来的了。

  杰向这块石头许愿。于是念回来了。但一个人只能许愿一次,所以杰只能凭自己走回去。

  而奇犽呢?

  他会许什么愿呢?

  “把我……和杰……送回原来的地方……”

  之后,奇犽再回想起这一幕,便是无数次回想起,他背叛朋友的场景。

  将两个人送回原来的地方……

  意思是……什么……?

  惊异的是,他感受不到痛了。

  他背着杰,直到听到了某些呼唤。他的身体终于倒下,被抬上了什么。

  旁边好吵,跟荒芜之地一点都不一样。

  然而其他感官却是一样的。

  视野里只能看到鲜红、鲜红、鲜红。嘴里还残留着,甜美到令人迷醉的味道。

  

  奇犽再次睁开眼。刚刚他似乎睡过去了。

  温泉的水还是那么炽热,让他舒适。只是水里多了甜味。

  奇犽舔了舔,啊,是血啊。

  在不知不觉间,他划开了手臂,任凭自己的血将温泉池染红。

  想到过会儿要面对“卡娜莉亚”的目光,奇犽就有些头疼。

  明明一点也不痛。卡娜莉亚却表现得那么夸张。

  他不免啧了一声,从水中站起。他的银发长期泡在水里,也染上了一点鲜红。

  要不要溜掉呢?

  奇犽很快放弃了这个想法。溜掉的话,唠叨他的就不仅仅是卡娜莉亚了。

  唉。他无声地叹了口气。“卡娜莉亚。”

  “在。”

  “拿些绷带过来。”

  这算是他们之间的暗语。这点伤根本到不了用绷带的地步。奇犽只是在提醒自己又把温泉池弄的一团糟,不要让别人过来。

  可惜,今日不同往常。

  跟卡娜莉亚一同过来的还有大声的“卡娜莉亚?果然奇犽受伤了吗?”

  天知道哈桑是怎么从卡娜莉亚的一个动作看出不对劲的。

  他一路跟着卡娜莉亚过来,即使卡娜莉亚已经强调了无数遍“奇犽大人不想别人靠近”。

  酷拉皮卡看着他们二人熟悉的动作,不由想起了曾经一同闯入揍敌客家的时光。

  有些怀念。

  然而,所有的喧闹在打开房门时停止了。

  血。

  满池子的血。

  鲜红刺激了他们所有人的眼睛,令他们变了脸色。

  站在水池边上的奇犽叹息道,“唉,所以才不想让别人靠近。”

  “奇犽,你很痛吗?”哈桑突然问。

  “完全没有。”

  奇犽示意卡娜莉亚去处理温泉,自己则拿起外套,然后手就被抓住了。

  哈桑认真地说道,“不行。要包扎才行。”

  “放着不管一晚上就会好。”

  “要包扎才行!”

  “你很啰嗦哎!到底是谁受伤了?”

  “当然是奇犽。”哈桑说,“奇犽受伤了,要包扎好,要耐心等伤口愈合。不然会很痛的。”

  奇犽挣扎的动作停下了,他仔细看着哈桑的眼,忽然将眼睛埋进黑暗中。

  “苯——蛋——”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“卡娜莉亚比我们都要了解奇犽。”坐在温泉边的酷拉皮卡说道。

  晚上那副场景吓坏了不少人。不过很快,事情便有条不紊地安排下来。从管家们的举动里,不难看出这种事发生过很多次了。

  雷欧力有些生气,语气也充满不耐烦。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我是指,她其实可以不带杰进去。”

  “哼,无非就是又一次上演往事罢了。”

  “我想,奇犽应该还是想跟杰亲近。”酷拉皮卡分析着。“以他现在的实力,不可能发觉不了外面的动静,更不可能让杰轻松抓住他的手。”

  雷欧力不再说话。他把自己泡在温泉里,咕嘟咕嘟吐出几个泡。

  “然后?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我说,然后呢?奇犽依然想跟杰亲近。然后呢?”雷欧力说。“我们都清楚,时间可以停止,可以前进,唯独不会后退。”

  “说的也是。”酷拉皮卡也躺了下去。他略微有些沮丧。“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它跟复仇、谋权都不同,这段时日,我反反复复思考着,还是得不出结论。我们,是不是太过散漫了。”

  “没办法啊。毕竟,那是他们两人的事。其他人……谁也插不了手。”

  他们并排躺着。

  雷欧力问,“试着分析一下奇犽的心理。”

  酷拉皮卡不假思索道,“奇犽是个十分纯粹的人。我是指,精神方面。大概跟他自小长大的环境有关,在奇犽心里,朋友的定义是不同的。”

  “普通人的朋友是指什么?”

  “相处的来?能为他赴汤蹈火?”

  “是的。就是这样。但我想,对奇犽来说,朋友更意味着一种象征。一种让他彻底离开黑暗世界,从束缚中解放的某种象征。奇犽追求着光,他眼中的光是世间全部美好的集合体。当然,他对美好的定义也与我们不一样。嗯……我想……应该是一种精神洁癖吧。”

  “精神洁癖……”已经考到医生证书的雷欧力不可能不懂这个词汇。若是仔细分析,恐怕三天三夜都写不完。在他想帮助奇犽走出心理阴影的那段时日,光分析论文雷欧力就写废了十支笔。

  最终他得出的结论是,奇犽厌恶黑暗世界,也厌恶被人摆布。因此他设想了一个与黑暗世界截然相反的世界。那里极端到没有任何黑暗,只有信任、感情和自由。

  杰充分满足了奇犽的需要,让他头一次感觉自己已经反抗成功了。

  然而,世界从来不是非黑即白。

  奇犽踏入过黑暗,踏入过白昼,却从未踏入过混沌。

  于是,他崩溃了。

  那不仅仅是一时的打击,而是连同他所认知的世界一同毁灭。

  朋友间不仅有信任,还有背叛。

  朋友间不仅有自由,也有拘束。

  归根到底,将全部希望寄托在一个人身上,本就是错误的。

  已经是大人的雷欧力,无论如何,都狠不下心向奇犽说出这些。

  等他想说的时候,奇犽已经回揍敌客家了。

  他表现得更为极端。让雷欧力后悔,自己是不是又晚了一步。

  “如果是我们之间发生类似的事,我们可能会大吵一架,互不原谅。却又在多年之后,当我们冷静下来,将其当做人生中的一段插曲。朋友之间有怨恨是正常的。可奇犽,大概率不是这么想的。他只会觉得——”

  “自己背叛了朋友。”雷欧力接着说道。“混账。我到底在做些什么啊。”

  “现在的奇犽听不进我们说的任何话。就像这些水。”酷拉皮卡伸手,水从他的手里流下。

  “看似是活的,其实早已被困在一个小世界里了。”

  “明天,我会回去。”

  “不多留一会儿?”

  “没有必要。这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事情。”

  雷欧力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,最终只化为一声无奈的叹息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一早,酷拉皮卡和雷欧力就向奇犽辞行。

  不出意料的是,铂列选择留了下来。

  “我们把他放在那儿真的好吗?”雷欧力问。

  “说不定有什么意外收获。”酷拉皮卡神神秘秘地答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温泉旅社又恢复成原有的寂静——才怪。

  奇犽忍无可忍,扔了勺子。“你到底要看多久!”

  哈桑一脸无辜,“啊?我打扰到奇犽了吗?”

  “你说呢?!”奇犽一只手按在他鼻尖上,细数他犯下的罪。“从昨天晚上开始,你的视线就没离开过。你睡在我房门前,这也就算了。我就当多了个守卫。可你一大早盯着我洗脸刷牙甚至吃饭是怎么回事?!stk吗?!”

  “可其他人看你,你就不会生气。”

  “他们是管家,是佣人,你是吗?!”

  “我也可以做管家或者佣人。真的。”哈桑又强调了一遍。

  “滚!!!”

  “我不要。”

  “你再不走的话,我就……”

  “我就?”

  奇犽坏笑着亮出猫爪。“把你皮肤一点一点剥开,把骨头拆碎哦~”

  哈桑干脆抬起手,“那就来吧。”

  “……你这家伙……好烦人。”

  铂列就是在他们闹得最欢时进门的。他一眼就看见奇犽爬在杰背后,能轻易把人喉咙划开的指甲正抵在同样的位置。

  “杰!小心!”

  他这一喊,把两人都喊懵了。

  奇犽率先反应过来,又动了动指甲,耀武扬威。“听见了没有,我可是很危险的。”

  “但奇犽一直没有伤到我,不是吗?”

  “切,无趣。”

  奇犽撇嘴,从他背后跳了下去。铂列意识到自己搞错了什么,却仍是跑到杰身前,用身体挡在前面。

  “你是来自那什么——”

  “因斯坦迪尔。”铂列郑重地说道。“我是来自因斯坦迪尔的杀手。现在虽然不干了,但如果你要对杰做什么,我一定会追杀你到任何地方。”

  奇犽被他一番豪言震惊了,捧腹大笑。

  “有什么好笑的!”有什么停留在他喉前。

  “笨蛋。论暗杀,我才是专业的。”

  那一瞬间,铂列真的以为自己会死。

  哈桑终于开口。“铂列,谢谢你的维护。不过我们之前只是打闹,你回去吧。”

  铂列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“杰。他就差一点就能杀你了,那也是打闹吗?”

  “是。”哈桑镇定地说。“而且铂列先生,你认错人了。我是哈桑,是被奇犽救下来的失忆的人。不是你认识的杰。”

  铂列听见,奇犽嘲笑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很多天,铂列都垂头丧气。他认定那就是杰。明明杰自己也承认了。

  只是失去记忆,就不是同一个人了吗?

  铂列为此苦恼。

  这一切都被奇犽看在眼里。他用手肘推了推哈桑,调侃道,“你伤了一个人的心哦~看不出来,你真是意外的铁石心肠。估计以前弄哭了不少女孩子。”

  “哎?是吗?”哈桑茫然道,“可我在这里住了这么久,没弄哭过哪个女孩子啊。”

  “笨蛋。揍敌客的管家怎么可能跟普通女孩一样。”

  奇犽一边说着,一边给自己扔巧克力球。

  看他吃的正欢,哈桑问,“奇犽喜欢揍敌客家吗?”

  “哪有人不喜欢自己家的。”说完,奇犽脸上诡异地红了一瞬。他偏过头去,“嘛,我承认以前我是闹的比较大。不过现在已经和解了。”

  “毕竟是家人嘛。”

  “家人是与众不同的吗?”

  “是哟。不管我多么任性,他们都会包容我。”奇犽吃巧克力球的动作停下了。

  他低下头,用脚画圆。“有一段时间,我以为自己快死了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不是经常有人说那个什么……走马灯?有段时间,我脑海里走马灯跟车一样走个不停。它们好烦,好吵。我忍不住想把它们挖出来。结果就是……差点把自己杀了。”

  哈桑攥紧拳头。奇犽说的很抽象,他却仿佛能从那些抽象的话里感知到同样痛楚。

  奇犽继续说着,“那时候,帮了我的就是大哥。”

  伊路米将念针放在手心,对奇犽摊开。“小奇,这次我不会逼你。你自己选择。”

  “继续痛苦下去,把自己杀死。”

  “还是把它重新放进去,从此远离苦痛。”

  “自己选吧。”

  “不管哪个,我们都会同意。”

  “结果你已经看到了。”奇犽跳了几下。“我还活着。”

  “所以你的——”哈桑指着自己前额。“插了一根针。”

  “没有。大哥后来没有真的插进去。他只是让我做出了选择。谁会让人在自己脑子里放针啊。我脑子又没进水。但是——”

  奇犽声音低沉下去。“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。做出选择后,我真的不痛了。”

  伊路米没有骗他,苦痛当真远离。

  只是,他感到,自己的心脏处也空无一物。

  后来的事,就很简单了。奇犽爱上了泡温泉,就把这里买了下来。之后就一直在这里窝着,偶尔回去看一看,或者出门旅个游。

  时间就这样过去了。

  奇犽想,可能这才是人生。

  有一些人离开了,有一些人留在记忆里。最终他们都将变成手里的巧克力球,被他吃下。

  “明天你离开吧,杰。”他说。目光没有看向坐在旁边的人,而是看向远方。

  哈桑说,“我不是杰,是哈桑。”

  奇犽笑了一声。“你可骗不过我。”

  “啊~被发现了。”哈桑……或者说杰,尴尬地摸着后脑勺。“奇犽是怎么发现的。”

  “你忘了。”奇犽说。“眼神。”

  杰看奇犽的眼神向来跟别人不一样。

  奇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发现的,只是每次被注视,都感觉很温暖。

  旅者不会因北风脱下外袍,却会因太阳脱下。

  奇犽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,这个人没有失忆。

  只是他偶尔想照照太阳,就陪杰一起演了起来。现在太阳照过了,他该回去睡觉了。

  身后被人抱着,以强有力的劲道。

  “我很想念奇犽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但我又怕奇犽不想见我。抱歉,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。”

  “不用道歉,因为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”

  奇犽感到抱着他的力道又大了些,简直要将他捏碎融入身体。

  “不行。我要向奇犽道歉,而且我并不想离开奇犽。”

  “你给我适可而止。”

  奇犽把他甩开,亮出猫爪。而杰不躲也不避,甚至向他伸出双臂。

  就像在等待一个拥抱。

  “奇犽想把我的皮肤一点一点剥开,就剥吧。想把我的骨头一点一点拆碎,就碎吧。我不会逃,所以我希望奇犽也不要逃。”

  “我有一件事没有告诉奇犽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我已经全部都想起来了。说起来,我还没有告诉奇犽这些年经过了什么。”

  杰继续说着,“我后来四处旅行,救下了很多人。”

  而每次救下一个人,他脑海里都会闪过一些碎片。

  碎片里是十分血腥的场景。是一只手慢慢割下他的肉。

  是一只手剥开猎物的尸体,把心脏里的血液喂给他。

  是轻轻拍在他后背的触感。

  是落在他脸上的泪。

  杰觉得自己快分裂了,他的视角里,一面是被救的人感激涕零。另一面,却是一个沉默的人无声流下的血泪。

  他救下的人越来越多,回忆起来的碎片也越来越多。

  渐渐的,碎片不再只有画面。

  它逐渐有了声音。

  他从中听到了奇犽的声音,于是知道了流下血泪的人是谁。

  那个时候,杰的手正被一个老人握着,周围全是幸存者的笑声。

  太讽刺了。

  不该这样的。

  奇犽应该每天都开开心心的,和他打闹,和他玩乐。说到底,自己想找回力量不就是为了守护吗?

  可为什么,想要守护的人却反而被伤得更深?

  是自己做错了吗?

  所以杰从来都是救了人就走。大家以为他不图回报,其实不是的。

  只是每次,看见那些人的脸,听见那些人的声音,杰就会想起奇犽,想到在黑暗大陆的时日中,奇犽时不时的抽泣。想到自己想抬起来,却怎么都抬不起来的手。

  铂列是个例外。

  因为他会让杰想起和奇犽初遇的时候。

  那些记忆充满着甜蜜,让杰欲罢不能。他总会看着铂列的脸,听他说自己被训练成杀手的过程,然后回想起自己和奇犽的初遇,闯入揍敌客家与他的重逢,想起天空斗技场、想起鲸鱼岛的夜晚。

  杰想要回到那个时候。

  他不想放手。

  所以他假装自己失去记忆,假装一切都重新开始。

  重新与奇犽相遇,重新与奇犽相处。这次绝对不会再伤害奇犽。

  “你不原谅我也没有关系。如果你不想见杰·富力士的话,我可以作为哈桑和你永远在一起。可以做你的管家,做你的佣人,做你的朋友。”杰的声音不知不觉间也有了哽咽。

  “唯独一件事,我做不到。那就是和你分开。”

  那真是好痛好痛,比知晓凯特死时还要痛。原来世上真有一种痛,会让人无法呼吸。

  “奇犽,我们重新开始,好吗?”

  奇犽将杰从上到下,看了一个遍。杰也任由他打量自己。

  雷欧力不了解奇犽。他以为奇犽想要杰亲口去道歉,去忏悔。

  不是的。

  道歉和忏悔对他都没有意义。他想要的从始至终都只有一句话而已。

  “奇犽是我最重要的朋友,以后也一直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  一起,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么?

  重新开始,是他理解的那个重新开始么?

  奇犽忍不住勾起嘴角,“好啊。”

  他看见杰兴奋地拥抱上来。

  他在心里默念。

  神速。

  一束电光闪过。兴高采烈的男人顿时晕倒在地。

  奇犽捏了捏食指和拇指,电光在二者之间跳跃。

  “这才叫欺骗,笨——蛋——”

  变化系想骗人时,才不会让你看出来。

  时间是最为恐怖的东西,在杰·富力士还停留在五年前时,奇犽已经不声不响走出了十年。

  如果是五年前的奇犽,面对刚才那番话会不由哭出声,然后和杰重新开始吧。

  但现在已经太迟了。

  杰面对的,是已经做出选择的奇犽。在走马灯不断浮现的时日,奇犽悲伤过、痛苦过、忏悔过、恼怒过、绝望过,然而他还是走过来的。既然所有的苦痛都由他一人完成,那么接下来的路由他一人走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
  从来没有什么非你不可。

  杰,你也一样。

  破坏很简单,修复却很难。

  水要变成血很容易,血再变成水却很难。

  奇犽不断不断尝试着,将血变回原本的水。但他总是失败。

  于是,他明白了,坏掉的东西不可能修复如初。

  “永别了,杰。”

  你的奇犽已经死了。

  所以,别再靠近我。

  我会真的,忍不住杀死你。

  “卡娜莉亚。”

  “在。”

  “把他送回去。”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“还有……”

  “请吩咐。”

  “准备辆车,明天我要回家一趟。”

  “遵命。”

  在卡娜莉亚搬动杰时,奇犽又忽然叫住了她。“卡娜莉亚。”

  “我在,奇犽大人。”

  “我忽然感觉……”

  “像在做梦一样。”

  奇犽久违的露出了一个非常、非常温暖的笑容。

  “终于结束了。”

  那漫长的、令他既欢喜又痛苦的梦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“杰。听得到吗?”

  耳边传来雷欧力的声音。

  杰下意识起身。

  雷欧力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这是几?”

  “五。”

  “看来没问题了。”

  杰转了转眼珠,眼前是雷欧力,雷欧力后面是酷拉皮卡,酷拉皮卡左手边是铂列。

  “奇犽呢?”他问。

  “这要问你才对吧。”那一瞬间,杰仿佛回到了五年前,他刚从医院醒来的那刻。

  但雷欧力的下一句话将他打回现实,“是卡娜莉亚送你回来的。”

  啊——他见到了奇犽,被赐予了新的名字,和奇犽一同度过了一个月,向奇犽告白,然后——

  被送了回来。

  “杰?你没事吧?”

  流着两行泪的杰·富力士,扬起一个笑容。“没事。完全……没事。”

  只有他自己知道,那个一直藏在心中的另一个杰,死去了。

  彻彻底底地死去了。

  连拿尼加都无法复活的死去了。

  为什么呢。

  为什么直到现在,他才体会到奇犽的痛。

  为什么他迟了五年?

  为什么时间不等等他,等他完全长大,等他变成可靠的大人?

  酷拉皮卡率先猜了出来。“杰你难道……恢复记忆了?”

  “是啊。我……全部……都想起来了。”

  他想起了很多很多。想起了曾经的血与泪,想起了他们一同欢笑。想起夜晚偷看奇犽睡颜时的心情。

  想起了他的心。

  “那你有好好跟奇犽道歉吗?”

  “已经说过了。”

  奇犽曾想与他一同赴死。那时他拒绝了。

  而在多年之后,两个人的心一起死亡,是否能算得上另一种共赴黄泉?

  杰笑着笑着。

  雷欧力照常搂着他肩膀,问他,“然后奇犽是什么反应?”

  “像在做梦一样。”

  “哈?”

  杰重复了一遍。

  “像是在做梦一样。”

  他们一同走向被光覆盖的病房外。

  “能不能说点人话。所以奇犽原谅了吗?”

  “大概是没有的。”

  “那也是当然的。你要多补偿他才行。”

  “我也希望……”

  只是,生活在不同时间点的他,要如何补偿呢?

  要如何才能追回失去的爱?

  只有敏锐的酷拉皮卡发现杰的不对劲。

  “杰,你没事吧?”

  “没事。完全……没事。”

  杰回来了。

  回来的又不是杰。

  他们大概……永远……都回不到过去了。

评论(25)

热度(898)
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